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

Om Gam Ganapataye Namah


2008年3月29日6點多的早晨
東昇的日光斜射進SPACE的E教室
一片寂靜
33個同學被要求禁語,保持身心的能量
7點整
逆光中的S.T.用第一個OM劃破所有沉默
開啟未來4個5日一階段的Teacher Training

第一樣教給我們的是
Om Gam Ganapataye Namah

意思是:噢!禮敬與拜伏於Ganesha足下
根據藏傳的規矩,上師傳法之前要先召請護法降臨壇場
於是我們迎請來了超級Kapha的象頭神Ganesha
在一開始就為我們消除障礙,同時庇佑過程順利平安

寫到這邊,其實應該繼續給他Shantih下去的
但當時一聽到這句梵咒裡居然有這麼多的「幹!」
我心想真是覺得有屌到牛B爆炸
原本噗嗤到了嘴邊,礙於現場氣氛,只能熊熊隱忍成內傷

之後S.T.又頌了長咒,不過直到TT結束都只有由他來唸頌
現在我看見咒文還是直接跳過……
Om gananam tva ganapatim havamahe kavim kavinam upamasravastamam

Jyestharajam brahmanam brahmanas pata a nah srnvannutibhih sida sadanam
Vakratunda mahakaya surya koti samaprabha
Nirvighnam kuru me deva sarvakaryesu sarvada
Siddhi buddhi sakti sahita srimanmahaganadipataye namo namah
Nirvighnam kuru


天天唸這句Om Gam Ganapataye Namah唸了整個TT
唸到S.T.去歐洲前的最後幾堂課我們還在唸
那天他要我去幫他買瑜珈褲,貼身超緊的那種(羞~)
可是我不知道他對顏色的偏好跟尺寸
(我哪知道他的size啊!我跟上師是清白的啊!繼續羞~)
於是我就陪他去MeF走一趟
那天,老闆娘IVY讓我請了Ganesha回去
我當場求S.T.幫我開光,於是他寫下長咒中的一段在背後
Vakratunda mahakaya surya koti samaprabha
是在稱頌Ganesha的莊嚴功德,咒文大意是說:
那靈活的軀幹和龐大的身體
具足燦爛千陽般光亮的智慧



打算把祂裱成唐卡的樣式
這樣不管S.T.之後到了天涯海角
只要帶著這張Ganesha,我就有他的加持和陪伴(大心~)
這條瑜珈的路上,就沒甚麼好怕的了(仰天叉腰)

1 則留言:

哇勒…! 提到...

看完您這印度的咒文,真是讓人心裡爽快啊~呵呵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