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

現出原形

還沒到端午節呢!整個人就被燠熱的天氣搞得上行氣暴衝、下行氣不通。當我哀號說「頭痛到要裂開了」,其他Gay友冷不防的說「啊要裂開是準備蛻皮了嗎?啊叫你不要喝雄黃酒不聽,啊這下又現出原形了吧!」

這種老梗在Gay圈好像怎麼講也不會退流行的樣子……但是那兩條女性的蛇,加上一個直男的關係,不禁讓我猜測:會寫出「白蛇傳」的人,根本就是在描寫「左右脈交纏中脈」啊啊啊啊!(內心OS:我也好希望有2個男人來交纏在我身上 馬上現出原形)

既然要現出原形,那就趴回地板做Bhujangasana眼鏡蛇式吧!腳背貼地,把每一根腳趾都向下札根,讓指甲緊緊黏在地板。左右大腿輪流抬起來,做內旋後放下,打開骨盆的空間。把尾骨捲向恥骨做外旋,收小腹向脊椎,肚臍朝心口延伸。吸氣拉長腰際到腋下的距離,延長身側讓內體明亮。肩膀提起,啟動肩輪捲上背起身。地面上的手掌拉向腰際,帶到肩膀下方,手肘保持微彎。肩膀帶往身後,肩胛骨中間放鬆,心口融化。眼睛看鼻尖,帶舌骨向後,延長頸椎後側的肌肉向上

有人問過我,敎Gay Yoga跟敎其他異性戀的課有沒有不一樣?是只有全班都是Gay這樣嗎,還是有什麼「特別的」?其實哪有不一樣!同性戀做的眼鏡蛇式跟異性戀做的Bhujangasana都嘛一樣。唯一不同的就只是教學語言而已吧!

我會告訴一般的學生「蛇要蛻皮都是從鼻尖開始的,所以看著你的鼻尖,把它當成蛻變的開始。把你的肩膀帶往身後,就像蛻去過去的你,蛻變為一個新的自己。」

但與其跟同性戀講這種自以為充滿象徵意涵的靈性語言,不如更Gay一點「把你的肩膀當成包皮向後推,不要縮著頭像包莖的龜頭一樣,再挺一點,再挺出來一點啊!」,於是我在Gay Yoga裡的朋友都因此能做出漂亮的肩輪

每個ASANA都像是瓶美妙的醇酒(就算是雄黃酒也無所謂啦!),無論倒進什麼形狀的杯子,都是一樣的滋味。重要的是,自己能不能更深入、更仔細、更享受的去品嚐每個ASANA的滋味。如果,Bhujangasana眼鏡蛇式真的能啟動拙火,順著中脈一路從海底輪延燒向頂輪,燒去我們的5Kosha,燒去遮蔽我們性靈的面紗,我們就有機會在蛻變之後現出我們真正的原形。

那個原形跟我們是不是Gay無關,跟我們本來的面目有關。在TANTRA的觀點,我們都是至上的化身,都是靈性的展現。讓我們打開像雷峰塔一樣僵硬的脊椎,喚醒沉睡在底下蜷繞3圈半的白蛇,我們內在的Kundalini,讓蛻變真的在我們身上發生。

沒有留言: